政治中心/綜合報導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今(17)日前往高雄雲林同鄉會,幫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輔選,但沒想到過程中,脫口而出「肥滋滋、走路像個大母豬」,疑似暗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事後引起軒然大波。總統府、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人都呼籲他道歉。現在吳敦義就透過國民黨副秘書長鄭麗文代轉道歉訊息,表示「我用的形容詞不當,我對此深感抱歉」。▲吳敦義對口出惡言一事道歉。(圖/中央社)吳敦義今日在高雄雲林同鄉會拉票時,提到過去和黃俊英搭檔參選時發生的走路工事件,只是沒想到他突然口出惡言:「肥滋滋、走路起來像隻大母豬」,疑似暗諷陳菊,事後立刻掀起熱議,各界紛紛痛批。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就怒斥,吳敦義應該要為這樣的作為向國人表達歉意,黃國昌也要求他公開道歉,就連韓國瑜也立刻切割吳敦義,呼籲「幫忙我選情的人,不要口出惡言。」對此,今晚吳敦義火速透過鄭麗文代轉道歉訊息,表示當時黃俊英是他的副市長,10年前對方因為一些事件,以微小的差距落選,雖然事後證明他沒有做不法的事,但於事無補,所以才想提醒這次選舉不要出奧步來影響選情,不過使用的形容詞不當,「我對此抱歉」,最後吳敦義也強調,「前車之鑑我們不可以忘記,要小心、小心、小心。」(編輯:朱祖儀)吳敦義道歉全文如下:我講的是一個成年往事的事實,黃俊英他過去是我的副市長,在十年前選舉的時候就是因為選舉的奧步讓他以微小的差距不能當選,雖然最後法律證明黃並沒有做不法之舉,但於事無補,今天我在這邊提醒,我們的競爭者可能會再用同樣的奧步來影響選舉,這些都是事實,但是可能我用的形容詞不當,我對此抱歉,但前車之鑑我們不可以忘記,要小心、小心、小心。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吳酸肥滋滋母豬 民眾:講話很沒文化吳諷肥滋滋母豬 蔡:侮辱國民黨自己切割「肥母豬」 韓國瑜:別人身攻擊南下助選幫站台 宋楚瑜飆唱2首歌!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iijef74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